Young Leader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通識生活] 會見特首

首先,我要感謝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楊哲安先生邀請我參加與特首交流活動!原本我已沒有機會參加這活動,因為我在上海,沒有及時回覆他的email。但今天我極力爭取下,終於如願以償。

這是一個很寶貴的會面,因為只有10多個年輕人可以參加,與特首有較直接和較多時間溝通。

自問對社會了解未夠深,只是從自己的行業和作為80後的個人見解出發,給予了以下小小建議:

1. 香港市民已很叻,有獨立思考。在選舉時,會認真考慮候選人,所以政府要努力與中央政府溝通,給予在不同層次選舉加入更多民主成份。
2. 政府應優化1823熱線,使其成為疏導民怨工具。
3. 青年人可以多參考成功人士的「成功路」,不要認為自己生不逢時。參考的對象有很多,如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董事黃遠輝,也是由底做起。80後的例子還有BMA Sports副總裁陳貝兒和無綫黃婉曼,後者最近收入更高達6位數字。我們不需要一畢業就打算置業,一步登天,可以慢慢來,循序漸進,相信總可成功。

最後,我不忘向特首送上《新高中-通識狀元5星筆記》乙本。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881850652

如果你想得到更多通識科資訊,歡迎你加入我的Fan page,謝謝!
http://www.facebook.com/pages/24-Reader-zuo-zhe-ma-zhen-ning/112687042106375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Reply

